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驻加纳使馆呼吁中国非法采金者尽快回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22日 10时1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阿克拉6月21日电(记者 邵海军 魏梦佳)中国驻加纳大使龚建忠21日呼吁,持观望态度的中国非法采金公民应放弃幻想,尽快回国,以免自身安全和正当权益受损。

    当日,龚建忠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6月初至今,已有千余名中国非法采金人员在使馆协助下离开加纳回国。加纳政府在中方人员撤离等方面提供很多便利,工作总体进展顺畅。

    龚建忠说,加纳政府一再表示,非法采金活动给加纳生态环境造成严重破坏,打击决心坚定,不会半途而废,下一阶段采取的打击措施将更加严厉,力度也会不断加大,将对涉嫌非法采金的本国人和外国人一律依法重罚。

    他再次呼吁非法采金的中国公民认清形势,放弃侥幸和幻想,不要相信谣言与流言,充分认识问题的严重性和危害性,立即停止一切违法活动,尽快安排回国,避免自身安全和正当权益遭受损害。

    5月14日,加纳总统宣布成立打击非法采金的部级联合工作组,指挥、协调中央及地方各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执法对象包括所有在加从事非法采矿的加纳本国人和外国人,以及违反法律擅自将采矿许可、土地出卖或转让给外国人经营的本国人。最近,包括中国公民在内的多国涉嫌非法采金者被抓捕。

 
 
 相关链接
· 中国驻加纳大使:将配合加纳处理非法采金问题
· 联合工作组继续在加纳就维护我公民权益开展工作
· 加纳表示将继续依法治理非法采金 非针对中国公民
· 外交部:被加纳抓扣169名中国采金人员已全部获释
· 加纳副总统说打击非法采金行动并非针对中国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