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欧双方磋商光伏案将通过价格承诺谈判妥善解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23日 07时41分   来源:人民日报

    第二十七届中国—欧盟经贸混委会21日在北京举行。在会后举行的记者会上,商务部部长高虎城表示,中欧双方围绕光伏摩擦的磋商和谈判是积极的、富有建设性的。中欧双方已同意共同开展工作,通过价格承诺谈判妥善解决光伏案。

    高虎城指出,自欧盟对中国光伏产品发起双反调查以来,双方就解决这一争端的沟通和磋商在各个层面一直进行,从未中断。他表示,中欧双方均有意愿和诚意,通过价格承诺谈判妥善解决光伏案,为此正在付诸努力。希望在接下来的磋商中,双方都能继续采取务实、灵活的态度,争取早日达成利益均衡、合理合规、双方均可接受的价格承诺协议,为中欧双方企业创造良好的双边经贸环境,真正实现光伏产业的互利共赢。

    欧委会贸易委员德古赫特表示,光伏产品贸易摩擦是中欧经贸领域的重要问题。中欧双方的技术团队正在就价格承诺有关问题进行磋商,均很有诚意。欧方真诚希望以友好的方式尽快妥善解决这一问题。(记者 成慧)

 
 
 相关链接
· 中欧双方申明寻求友好方式妥善解决光伏争端
· 专访:欧盟对华光伏产品征税将伤害欧盟太阳能产业
· 中方认为妥善解决光伏纠纷是中欧双方共同责任
· 商务部回应中欧光伏案:望欧方能合理解决争端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