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贵州:确保在2015年医药工业总产值达到500亿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24日 16时5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贵阳6月24日电(记者 李春惠)记者从贵州省中药材产业发展推进会上获悉,为进一步加快全国中药材主产省和民族药业大省建设步伐,贵州省从今年起每年将投入2亿元以上发展中药材产业,确保在2015年中药材种植面积达到500万亩,医药工业总产值达到500亿元。

    据介绍,贵州省是全国四大地道药材主产区之一,中药材资源禀赋好,共有中药材资源品种4802种,居全国第二位,仅次于云南的5050种,其中太子参、半夏等品种在全国占有主导地位。“苗药”是我国六大民族药之一,90%以上的苗药集中在贵州。

    据专家预测,未来10年国际植物药市场的增长速度将会保持10%以上,中药材在食品、药品、保健品、化妆品和日化产品方面的用途不断扩展,以天然资源为原料的绿色食品成为消费时尚,为中药材产业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

    中药材产业作为贵州主要打造的产业之一,在政策、资金、技术、人才等方面得到倾斜支持。目前贵州省中药材产业在种植面积和助农增收、产业规划和政策保障、组织化水平和品牌建设、市场建设和招商引资四个方面实现新突破,其中中药材种植面积已达375万亩,同比增长30.9%,位居全国前列,带动农民214万人种植中药材,人均增收1000元左右,成为农民脱贫增收致富的重要渠道。

 
 
 相关链接
· 贵州供销社改革发展座谈会召开 骆琳出席并讲话
· 贵州关岭县民警张磊枪击致人死亡案一审宣判
· 贵州:23日举办高考填报志愿咨询服务活动
· 贵州召开会议学习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精神
· 贵州煤矿安监局公布三起重大煤矿事故的处理结果
· 贵州推行政策性森林保险 每亩保额500元至1000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