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我国拥有65万名海员 承担我国93%的外贸运输任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24日 21时4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6月24日电(记者林红梅)我国目前拥有65万名海员,承担着我国93%的外贸运输任务。这是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副局长郑和平24日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的。

    全球150多万名海员6月25日将迎来自己的节日——“海员日”。由交通运输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3中国海员大会25日至26日将在上海召开。郑和平说,中国拥有一支数量众多、质量较高、配备齐全的海员队伍,是我国发展海运事业、建设海洋强国的基础之一。

    世界贸易90%的运输量从海上进行运输,全球65亿人的生活所需离不开150多万名海员的辛勤工作。2010年国际海事组织将每年的6月25日命名为“世界海员日”。

    郑和平介绍,我国是世界海员劳务重要输出国之一,目前约有10万人次的中国海员服务于外国籍和港澳台地区籍船舶,且每年以约7000人次的规模扩大。

 
 
 相关链接
· 徐祖远:推进对外海员劳务合作 建设海员输出大国
· 财政部、税务总局通知外派海员等劳务免征营业税
· 香港25日举行“海员大罢工90周年纪念”研讨会
· 中国海员建设工会第3届全国委员会第1次全会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