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总政治部动员部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26日 07时26分   来源:解放军报

    总政治部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对总政系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动员部署。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张阳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阳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总政作为全军政治工作领导机关,肩负着确保党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牢牢掌握部队的重大责任,一定要带头学习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决策指示,在深刻领悟党中央、习主席战略意图中深化认识,在清醒看到总政作风建设的差距不足中深化认识,在有针对性地解决思想障碍中深化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紧迫感搞好教育实践活动。

    张阳强调,必须紧紧抓住关键环节,高标准落实教育实践活动各项任务要求。要抓好学习教育这个第一位的任务,重点学好习主席一系列重要指示,系统掌握党的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掌握军队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的本质要求,深扎为民务实清廉的思想根子。要始终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高质量开好对照检查会、民主生活会,搞好具体帮带,组织好群众监督和评议。要扭住解决“四风”问题这个要害,解决问题一定要聚焦、一定要具体、一定要立说立行,做到紧抓不放、贯穿始终、务求实效。要把建立长效机制作为重要保障,根据新的形势任务梳理完善现有制度机制,研究建立新的制度规定,强化制度执行力,真正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的良好局面。各级党委和领导要带头提高认识、带头搞好学习、带头严于解剖、带头边整边改,充分发挥表率作用。

    张阳指出,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时间跨度长,涉及范围广,标准要求高。各级要高度重视,坚持大事大抓,落实领导责任,加强检查督导,搞好统筹结合,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总政治部副主任贾廷安、杜金才、吴昌德、殷方龙,主任助理岑旭、崔昌军出席会议。(记者 尹航) 

 
 
 相关链接
· 海洋局研究部署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
· 财政部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精神
· 交通运输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成立
· 徐德明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要求
· 银监会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精神
· 杨栋梁:深入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