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新华时评:以“好的作风”改进作风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26日 20时1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26日电(记者 翟永冠)中央政治局近日召开专门会议,回顾总结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情况,提出坚决整治对中央规定变着法子进行规避的各种行为,绝不允许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绝不允许打擦边球。各级领导干部应当按照要求,不折不扣地以“好的作风”改进作风。

    “八项规定”实施半年来,取得的成效有目共睹。仅甘肃一省接待费用就下降40%以上,全国更有2290人次受到组织处理和党政纪律处分。“禁酒令”“清退会员卡”等一项项政策措施扫荡陋习,会议精简、文风改观,政风民风为之清正。

    然而也必须承认,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仍在一些干部中存在,群众反映最为强烈的公车私用、公款吃喝、豪华办公楼等问题仍在一些地方屡禁不止。彻底扭转这些不正之风,就要在落实“八项规定”上不打折扣,不走过场,切实以谦虚、务实的好作风,踏踏实实改进作风。

    “好的作风”不是一句空话,而是要在思想上有天下为公的高境界,工作中把群众利益作为自己唯一追求,严格按照党员干部的高标准要求自己,时时处处保持与群众血肉联系。以“好的作风”改进作风,就要真抓实干,把相关规定落实到各个环节各个领域。改进作风就是要进行一次思想上、行动上的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以扎实行动获得群众认可。

    以“好的作风”改进作风,就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决心,把改进作风当成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作风问题具有反复性和顽固性特点,往往抓一抓好一点,松一松又抬头。只有着眼长远,建立健全作风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机制,才能使八项规定深入人心。

    以“好的作风”改进作风,就要戒除侥幸心理,目前,仍有部分党员干部怀疑观望,执行不完全、改进留死角、浪费更隐蔽,甚至以“小对策”对抗“大政策”。这样的“改进”,无疑与中央精神背道而驰。作风问题关乎党的生死存亡,改进作风没有任何借口可找,没有任何理由回避。

    改作风是“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要将改进作风的思想意识铭刻在党员干部的心坎上,落实在行动中,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好的作风”,将“八项规定”彻底贯彻落实。

 
 
 相关链接
· 新华时评:拦住塞向法律的部门“私货”
· 新华时评:“神十”归来 我们收获什么
· 新华时评:“钱荒”伪命题 改革真良机
· 新华时评:“最难就业季”更需“雪中送炭”
· 新华时评:简政放权 要到位不要卡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