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航天员太空生活用品将“飞入寻常百姓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27日 16时3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安6月27日电(记者边江、储国强)中国航天员在太空中的部分生活用品将“飞入寻常百姓家”,经过产业化后成为大众消费品。记者从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了解到,该中心日前与神舟太空集团签订了航天员在神舟飞船及空间站使用的高能食品、国家863项目按摩仪等中国航天员中心专利技术的太空产品转让协议,部分产品将在年内实现产业化。

    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这次集中转让了6项太空产品专利技术,主要包括航天员在神舟飞船及空间站专用的太空高能食品,国家863项目有效防止空间站航天员肌肉萎缩和骨流失的按摩仪,航天员饮用水标准的净水器,航天员饮用水标准的饮水机,航天员饮用水标准的矿泉水以及国家973项目有效防止空间站航天员肌肉松弛、延缓衰老的高科技专用保健产品等。

    总部位于西安的神舟太空集团是一家拥有集研发、生产、销售太空系列产品资质的高新技术企业。此前,这家企业的太空药项目连续12次成功进行了微生物菌种太空搭载实验,先后两次列入国家863计划项目。

    神舟太空集团负责人介绍,今年公司将实现航天员在神舟飞船及空间站专用高能食品的产业化,开发出体积小、重量轻、营养丰富、方便进食的太空高能食品。

 
 
 相关链接
· 神舟十号返回:航天员顺利出舱 身体状况良好|贺电
· 神舟十号飞船成功着陆 三名航天员平安返回
· 神舟十号航天员26日飞抵北京 将进入医学隔离期
· 神舟十号飞船成功着陆 三名航天员平安返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