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韩总统朴槿惠:希望中韩两国经济界人士携手共进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28日 15时5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28日电(记者王希)韩国总统朴槿惠28日表示,过去20年韩中经济合作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现在两国应继往开来,绘制全新合作愿景,从量的增长向质的增长飞跃。她表示,希望中国企业家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也能找到称心的韩国伙伴。

    她是在出席28日由中国贸促会与韩国大韩商工会议所共同主办的“中韩商务合作论坛”并发表演讲时作出上述表示的。

    朴槿惠说,中国目前已成为韩国最大贸易伙伴,韩国是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国。过去20年两国经济合作主要依靠贸易和投资,今后则需要依靠发展高附加值产业、高端产业等。目前中国正致力于培育新兴产业,韩国也以创新能力为基础推动“创造经济”,若两国政府在这些领域相互合作将能够产生巨大的协同效应。

    她表示,过去韩中贸易主要侧重于制造向北美、欧洲出口的成品所需要的中间材料和零部件,但这样的贸易结构难免受到进口国经济情况的影响。两国需要扩大各自内需市场,并加强开拓对方市场,打造更加稳定的贸易结构。

    朴槿惠说,韩中两国经济合作日益加深,为持续取得良好效果,两国需要为此提供坚固的制度框架。她希望两国与会的经济界人士为韩中自贸协定的成功签署凝聚智慧。

    朴槿惠说,中国有句俗语“先做朋友,后做生意”,这句话很好地折射出韩中关系的过去和现在。若能携手共进,两国的未来将更加明朗、更加繁荣。希望两国经济界人士成为这一进程的生力军。

 
 
 相关链接
· 外交部发言人就韩国总统朴槿惠访华等答记者问
· 韩国总统朴槿惠抵达北京开始就任后首次中国之行
· 韩国外长:朴槿惠总统访华将开创两国关系新时代
· 外交部发言人就韩国总统朴槿惠访华等答记者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