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京沪高铁运营两周年客运量同比增长近百分之四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30日 13时2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6月30日电(记者齐中熙)记者从京沪高铁公司获悉,截至6月30日,京沪高速铁路开通运营已满两周年。两年来,京沪高铁客座率逐渐上升。2011年6月30日至2012年6月30日累计运送旅客5334.3万人次,2012年7月1日至2013年6月30日累计运送旅客7440.2万人次,同期累计增长39.5%。

    截至6月30日,京沪高铁累计开行旅客列车126049列,日均开行172列,安全运送旅客12774.5万人次;2013年5月1日创造了京沪高铁开通运营以来单日最高发送量纪录,运送旅客33.1万人次。京沪高铁在运营安排上充分考虑客流实际,实施三套灵活的运行图方案,满足高峰和正常时的客流需求。

    两年来,京沪高铁一直把运营安全放在首位。合理安排夜间检修作业天窗,对固定设备、移动设备进行检查维护;每天正式运营前,先开行确认车,然后旅客列车再上道运行,确保高速列车运行万无一失。

    京沪高铁全线24个车站均装备了自助售票机和自动检票设备,除正常旅客自动扶梯外,还为残疾旅客乘车设置了垂直升降电梯。按国际标准设置的动静态标识,为中外旅客提供了醒目的乘车向导。北京南、上海虹桥、南京南等大型客站实现了与地方交通的无缝对接,方便了旅客中转换乘。网上订票,自助售票,窗口售票和提前20天预售,缓决了旅客购票难的问题。京沪高铁运行的CRH380AL和CRH380BL动车组列车也是当今国内自主创新最新型动车组列车,列车商务座、一等座、二等座及餐车满足了不同层次旅客消费需求。

 
 
 相关链接
· 京沪高铁江苏段沿线环境整治总体达到序时要求
· 京沪高铁开通一周年:唱响气势恢宏高铁经济之歌
· 京沪高铁运营一周年 发送旅客约5260万人次
· 6月27日起部分京沪高铁商务座特等座车票打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