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第12届全运会开闭幕式务求节俭 总预算为900万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6月30日 19时2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沈阳6月30日电(记者 李铮)第十二届全运会开闭幕式领导小组办公室30日举行新闻通气会介绍说,将于8月31日16时举行的十二运开幕式,不请明星大腕、不燃放焰火,热爱运动的群众将成为开幕式主角。开闭幕式总预算为900万元。

    这是自1987年第六届全运会以来,全运会开幕式首次在白天举行。

    十二运开闭幕式办公室场地处处长朱文飚说:“取消大型文艺演出后,十二运开幕式从设计到呈现都以‘回归体育’、‘回归群众’为主题,舞台将留给热爱体育的群众。”

    据朱文飚介绍,十二运开幕式团体展示共分为队列行进、太极武术、广播体操和健身操四部分,中间穿插轮滑、踢毽、独轮车等群众体育表演。大连海事大学等高校学生、辽宁省全民健身爱好者将成为展示的主角。

    十二运开闭幕式领导小组办公室介绍,开闭幕式的总预算费用为900万元,仅为最初计划的十分之一左右。

    朱文飚介绍,开闭幕式预算大大压缩是因为方案设计的彻底改变。据十二运组委会了解,历届大型运动会开幕式费用中,文艺演出和焰火燃放的支出占据了大部分。而开幕式在白天举行,电力改造的费用大大压缩,灯光费用基本省略。

    另外,参加开幕式团体展示的每个队伍人数都压缩在1000人以下,而且以分别排练为主,到8月中旬后再进行合练。

    朱文飚说:“我们派编导人员到各市现场指导,减少合练时间,这节约了大量食宿、交通费用。”

    据了解,闭幕式将于9月12日19时30分,在辽宁体育训练基地综合馆举行。

    作为全国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运动会,第十二届全运会将于8月31日到9月12日在辽宁省14个城市举行。

 
 
 相关链接
· 陈政高:突出重点 扎实做好全运会筹备工作
· 辽宁省长陈政高考察第十二届全运会筹备工作
· 辽宁省:把办全运会“剩”的钱用到百姓健康上
· 辽宁省部署安排第十二届全运会各项筹备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