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网上投诉全面放开受理内容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01日 19时5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1日电(记者 隋笑飞、赵超)1日起,国家信访局门户网站网上投诉全面放开受理内容。

    据了解,此前国家投诉受理办公室的受理范围,基本围绕“三农”、社会保障和城乡建设等方面内容。此次放开投诉受理内容的同时,还开通受理内容的意见建议征集工作。

    “全面放开投诉受理内容是大势所趋、形势所需”。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指出,当今社会已进入信息化、互联网和大数据时代,信息化迅猛发展、无所不在,充斥着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信访工作要积极适应当前信息化快速发展和信访形势需要,注重信息化在信访工作中的深度应用,不断拓宽畅通民意诉求表达渠道。

    厦门大学副教授朱至刚表示,国家信访局这一举措在很大程度上是以信息化方式完善信访工作体系、重整信访工作格局,体现着信访制度面向时代的创新。

    如何扎扎实实推动做好网上信访工作,舒晓琴认为,要在搞好业务需求论证的基础上,结合实际需要设计工作流程、制定工作标准,不断完善网上信访系统,推动业务流、信息流、管理流有机融合;要继续丰富拓展并完善系统的功能,增强网上信访平台的支撑能力,逐步实现办信、接访的网下受理、网上办理和网上答复;要加强业务培训,认真办理网上信访诉求、意见和建议,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以更好、更快、更多地解决老百姓的合理诉求。

 
 
 相关链接
· 信访局2012年度财政拨款预算执行总体情况
· 信访局2012年度重点审计单位财政拨款预算执行情况
· 信访局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议动员部署大调研活动
· 国家信访局发布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 马凯出席全国信访局长电视电话会议并讲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