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雅安地震灾区最后一批受灾群众入住过渡安置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02日 07时24分   来源:人民日报

    7月1日,在四川省芦山县体育馆板房小区,最后一批208户受灾群众入住过渡安置板房。这标志着芦山县城乡居民过渡安置全面完成,同时也意味着“4·20”芦山7.0级强烈地震灾区群众过渡安置工作自4月底启动以来,历经两个月的奋战,目前已全面完成安置任务。据统计,截至6月30日,雅安全市共安置受灾群众21.2572万户、71.2378万人,完成任务的100%。

    “4·20”地震发生后,雅安市所属芦山、宝兴、天全、雨城、荥经、名山等县(区)许多房屋受损严重,无法居住。为了妥善安置群众,雅安市积极整合协调公共建筑、保障房用于过渡安置。出台房屋租赁价格临时干预政策,加强规范房屋租赁行为,严厉查处违法行为。国家统计局雅安调查队6月份调查显示,芦山、宝兴房屋租赁价格稳定,其他县(区)房租与震前基本持平。

    同时,雅安市做深做细群众工作,有力地推动过渡安置工作的开展。工作组在每个受灾严重的重点乡村深入细致地开展群众工作,建好“民情走访台账、地质灾害巡查台账、救灾物资收发台账、安置点管理台账和综合数据台账”五套台账,做到民生信息心中有数,群众困难心中有数,矛盾纠纷心中有数。 (记者 张忠、王明峰)

 
 
 相关链接
· “太空授课”让四川雅安学生探秘宇宙 拥抱地球
· 雅安先心病患儿治愈回家
· 商务部开辟雅安地震灾区农产品网上对接服务平台
· 中国建材集团参与援建四川雅安老人安置院
· 56个民族少年儿童代表牵手雅安童伴相约中国梦
· 雅安部分应急加固维修项目完工 开始投入使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