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住房城乡建设部要求确保芦山灾区农房重建质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03日 07时0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2日电 记者2日从住房城乡建设部获悉,为确保“4·20”芦山地震灾区农房重建质量,住房城乡建设部近日发函,要求四川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严格落实有关农房重建要求,加强指导、服务和监督。

    住房城乡建设部要求,农房重建应严格执行抗震设防标准和《农村危房改造抗震安全基本要求(试行)》,由经培训合格的农村建筑工匠或有资质的施工企业承建。县乡建设管理部门及有关对口支援单位应组织力量逐户现场指导、检查和验收。

    当地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加强农房设计指导和服务。严格对农房设计图、施工图和建筑工匠出具的设计说明以及建房选址进行审查,凡不符合要求的不得开工建设。凡发现未按设计施工以及施工质量、建筑材料等不符合相关要求的,应立即告知建房户和施工方,提出整改意见,并做好现场记录。

    住房城乡建设部还要求,加强建筑材料检测,切实防止不合格或劣质建材进入灾区农房重建市场。未经培训或培训不合格的农村建筑工匠不得承接农房重建业务。重建农房经验收合格后方可投入使用并发放全额补助款;凡验收不合格的,必须整改合格,并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相关链接
· 环境与城市可持续发展高级研究班在北京举办
· 姜伟新在京会见西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一行
· 住房城乡建设部:继续开展预防坍塌事故专项整治
· 两部门要求组织开展预拌混凝土生产应用情况调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