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俄自2003年来举行9次双边和多边联合军事演习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05日 16时45分   来源:新华社

中俄历次联合演习一览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7月5日电(记者王经国 王东明)5日至12日,“海上联合—2013”中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在俄罗斯彼得大帝湾附近海域举行。这是中俄两军自2003年以来举行的第9次双边和多边联合军事演习。

    ——“联合—2003”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反恐军事演习。这是上海合作组织框架内首次举行的多边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中国、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塔吉克斯坦5国的武装力量参加了演习。

    ——“和平使命-2005”中俄联合军演。2005年8月18日至25日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和中国山东半岛及附近海域举行。中俄双方派出陆、海、空军和空降兵、海军陆战队以及保障部(分)队近万人参加演习。

    ——“和平使命-2007”上海合作组织武装力量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来自中、哈、吉、俄、塔、乌六国武装力量参加演习。这也是上合组织成立以来参与国家最多的一次联合反恐军事演习。

    ——“和平使命-2009”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2009年7月22日至26日在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和中国沈阳军区洮南合同战术训练基地举行,中俄双方各派出1300人参演。

    ——“和平蓝盾-2009”海上联演。2009年9月18日在亚丁湾西部海区进行。中方“舟山”号和“徐州”号两艘导弹护卫舰及“千岛湖”号综合补给舰,俄方“特里布茨海军上将”号大型反潜舰、“布托玛”号综合补给舰等6艘舰船参演。

    ——“和平使命-2010”上海合作组织联合反恐军事演习。2010年9月10日至25日在哈萨克斯坦马特布拉克诸兵种合成训练基地举行。中、哈、吉、俄、塔五国参演,中方参演兵力1000人。

    ——“海上联合—2012”中俄海上联合演习。2012年4月22日至27日在青岛附近海域举行。中俄参演双方共派出各型舰艇25艘、飞机13架、直升机9架、特战分队2个。

    ——“和平使命—2012”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武装力量联合反恐军事演习。2012年6月8日至14日在塔吉克斯坦胡占德市举行。中、俄、哈、吉、塔派兵参演。

 
 
 相关链接
· 海上联合-2013”中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中方参演舰艇抵达俄军港
· “海上联合-2013”中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中方参演舰艇抵达俄军港
· 我军初级指挥院校首次举行军兵种联合军事演练
· 中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海上实兵演习阶段正式开始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