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韩亚航空公司214航班失事 两名中国公民死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07日 07时16分   来源:新华社

    这是7月6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国际机场俯拍的失事客机残骸。当日,韩国亚洲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77-200型客机在美国旧金山国际机场降落过程中发生事故,燃起大火。美国旧金山消防部门主管宣布,失事航班上目前已有2人死亡、48人在医院接受治疗。新华社/路透

    新华社快讯: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7日对新华社记者说,据韩国领事馆通报,韩亚航空失事客机上遇难两人均为持中国护照的女性。中国总领馆正与当地法医办公室联系,寻求确认。

韩亚航空公司波音777客机上遇难的两名乘客均为中国公民

    新华社首尔7月7日电(记者张青)新华社记者7日从韩国国土交通部得到证实,当天在美国旧金山国际机场失事的韩亚航空公司波音777客机上遇难的两名乘客均为中国公民,两人均为女性,具体身份尚待核实。

    韩国国土交通部说,失事客机上共有307人,包括291名乘客和16名机组人员。其中,中国籍乘客141人,韩国籍77人,美国籍61人,日本籍1人。客机上共有260名成人和31名儿童。

    目前,韩亚航空已成立事故对策本部,核实具体人员伤亡情况,并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有报道称,事故是由于降落时飞机高度过低所致。

    旧金山市长埃德·李当地时间6日说,失事航班所有乘客已清点,共有两名乘客死亡。

    据美国消防当局消息,除两人遇难外,这次事故共造成180多人受伤,其中40余人伤势严重。

    6日,韩亚航空失事航班的前段航班OZ362从中国上海前往首尔,在首尔更换机型后,由OZ214航班执飞。这架波音777-200型客机当天下午从首尔飞往旧金山,预定于当地时间11时28分抵达美国旧金山机场。

韩亚航空公司214航班失事 机上有141名中国公民

    新华社旧金山7月6日电韩国亚洲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77-200型客机6日在美国旧金山国际机场降落过程中发生事故,燃起大火。美国旧金山消防部门主管宣布,韩亚航空失事航班上已确认有两人死亡、48人在医院接受治疗。

    韩亚航空公司这架飞机由中国上海起飞,在韩国首都首尔载客后,前往目的地旧金山国际机场。据美国旧金山消防部门主管说,机上载有包括机组人员和乘客307人,目前机上人员中有69人失踪。

    据中国驻旧金山领事馆初步核实,失事航班上有141名中国公民,包括34名高中学生和1名教师。人员伤亡情况暂时无法确认。

    一些目击者告诉当地电视台,这架客机最初降落正常,后因起落架出现异常,机尾着地,一些飞机部件脱落,飞机偏离跑道,起火燃烧。

    疑为乘客拍摄并由旧金山地方电视台播出的画面显示,部分乘客由逃生滑梯降至地面。目前机身的火焰已熄灭,机舱前段顶部敞开,飞机左侧发动机不见踪影。

    美国海岸警卫队发布声明说,在机场附近水域发现一具尸体,暂时无法确认是否与失事客机相关。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主席德布拉·赫斯曼6日在华盛顿说,她将亲自带领调查小组,前往旧金山调查韩国亚洲航空公司214航班失事事件。

    赫斯曼在新闻发布会上说,驻扎在洛杉矶的联邦调查人员已经赶往旧金山现场,她将带领其他运输安全委员会调查人员在当晚赶赴旧金山。除联邦调查人员,韩国方面和波音方面也将参与调查。

    赫斯曼说,眼下调查小组尚未确定将从哪个角度调查这次坠机事件,他们抵达后的第一件工作将是在现场收集信息和相关证据。

 
 
 相关链接
· 海军一架水上飞机在训练中失事坠落胶州湾海域
· 海洋局、中信通航权威人士谈南极考察队飞机失事
· 海洋局:"雪鹰"号直升机在南极失事 人员安全脱险
· 图表:萨尔瓦多飞机失事两名中国企业员工遇难
· 中航工业西飞向印尼飞机失事遇难者亲属表达哀悼
· 中航工业西飞派专家配合印尼新舟60失事飞机调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