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对2013年一般性支出按5%压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07日 18时12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7日电(记者韩洁)记者7日从财政部获悉,为认真落实好中央关于厉行节约、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八项规定”的有关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要求,近日,财政部发出通知,要求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对2013年一般性支出统一按5%比例压减。重点是压减办公楼和业务用房建设及修缮支出、会议费、办公设备购置费、差旅费、车辆购置和运行经费、公务接待费、因公出国(境)经费等。

    通知同时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财政支出管理,调整和优化支出结构,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保障和改善民生,把有限的财政资金用到刀刃上,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中共中央召开专门会议 对照检查八项规定落实情况

    新华社北京6月25日电 按照中央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首先在中央政治局开展的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于6月22日至25日召开专门会议,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切实加强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教育;回顾总结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情况;联系思想实际和所分管地方部门单位的工作实际,分析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研究提出加强作风建设的措施及有关制度规定。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这次会议是中央政治局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会前,中共中央政治局的同志学习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同志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关于坚持群众路线的重要论述,通过谈心谈话听取了有关方面意见和建议,围绕加强作风建设、发挥表率作用进行了反思和剖析,自己动手撰写了发言提纲。 >>>详细阅读

调查表明:中央八项规定内容已深入人心

    中央八项规定颁布以来,网友和基层干部怎么看?在哪些方面认为效果最为突出?5月29日至6月6日,人民日报联合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人民论坛问卷中心,针对网友和基层干部两个群体展开为期一周的调查。其中2380名网友参与网络调查,江苏、浙江、山东、安徽、湖南、内蒙古、甘肃等地500名基层干部接受书面问卷调查。17日,调查结果出炉。

    调查结果显示,八项规定内容已深入人心。在问到“是否了解八项规定”时,91%的网友和87%的基层干部表示,对八项规定的具体内容“全部了解”或“了解部分”。

    对于“您所在地区的党委、政府在公务接待中大吃大喝、铺张浪费方面有何变化”的问题,72%的网友和88%的基层干部认为有所改观,表示“大幅减少或有所遏制”。值得注意的是,其中50%的网友和59%的基层干部表示“还需进一步落实”,10%的网友和1%的基层干部认为“正在反弹”。 >>>详细阅读

 
 
 相关链接
· 国土资源节约集约模范县(市)创建活动述评
· 中央国家机关深入推进节约型办公区建设
· "节约粮食反食品浪费"建设节约型校园宣传活动举行
· 国土资源部:部省共建节约集约用地示范省成效显著
· 广东深入推进节约集约用地示范省建设方案获批复
· 国土资源部:推进节约集约用地示范省建设会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