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俄参加联合军事演习部队举行多种形式文体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07日 19时4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符拉迪沃斯托克7月7日电(记者 王经国 吴登峰)参加“海上联合—2013”联合军事演习的中俄参演部队,7日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共同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

    在符拉迪沃斯托克61中学体育馆,中俄参演部队的官兵们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足球比赛。赛场上,大家你来我往:传球、接球、盘带、突破……队员们娴熟的球技,赢得场外双方参演官兵及当地民众的喝彩加油。有的中方参演官兵用刚学到的俄语,高喊“哈拉绍,哈拉绍(俄语意为:好,好)”。

    紧张激烈的赛场上,同时上演着温馨的场景,有的球员摔倒在场地上,有的因为抢球而相互碰撞,双方队员都会伸手拉上一把,或是拍拍对方肩膀以示友好。

    在俄太平洋舰队军官之家,喜剧“五·二十五”正在上演。虽然语言不通,但俄罗斯喜剧演员用丰富的肢体语言充分表达了喜剧内容。他们夸张的表情、幽默滑稽的动作,不时引来观众的掌声和笑声。

    此外,中俄官兵还进行了排球、乒乓球、拔河比赛。

 
 
 相关链接
· 中俄“海上联合-2013”军事演习举办舰艇开放日
· 中俄自2003年来举行9次双边和多边联合军事演习
· 中国派7艘舰艇参加中俄"海上联合-2013"军事演习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