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新疆兵团机采棉有望破520万亩 占播种面积近6成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09日 16时4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7月9日电(蔡国栋、罗全)为推动棉花产业可持续发展,促进团场职工增收,近年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不断加大机采棉推广力度;预计,今年兵团机械采收面积有望突破520万亩,占兵团棉花播种面积的58.9%。

    据新疆兵团发改委介绍,今年上半年,兵团已争取落实农机购置补贴资金3.2亿元。在国家补贴政策的支持下,各级购置农机的投入大幅增长,农机装备水平明显提高。目前,兵团采棉机保有量达到1500余台,为棉花机械采收创造了良好条件。

    此外,在扩大机采棉种植面积、增加采棉机数量的同时,新疆兵团还积极探索与机采相配套的带状播种、三角留苗等棉花栽培种植模式,确保棉株充分密植和棉花的高净采率。

    新疆兵团是我国重要的商品棉生产基地和优质棉花产区,棉花种植面积占新疆三分之一,产量占全国六分之一,出口量占全国近一半。

 
 
 相关链接
· 我国开始向塔吉克斯坦“出口”棉花生产科技技术
· 供销总社:2013年全国棉花纺织形势仍不乐观
· 蒲长城出席国产棉花测试仪批量装备仪式并讲话
· 4月份我国进口棉花同比减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