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袁南生看望浙江中学师生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09日 19时2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旧金山7月8日电(记者徐勇)中国驻美国旧金山总领事袁南生8日看望浙江江山中学部分师生,鼓励大家“坚信未来”。

    这批学生16人,是江山中学30人游学团的成员,由4名教师带队,6日经历韩国亚洲航空公司214航班失事,一行人中两名女同学遇难。

    在旧金山以南城市圣何塞一家酒店,袁南生慰问师生,分发礼品袋,内含日常用品。之所以提供这些“小礼物”,是因为美国酒店通常不提供牙刷和牙膏等消耗品。

    旧金山总领馆教育参赞徐永吉与袁南生同行,向带队教师讲解护照在从韩亚航班疏散时丢失情况下如何补办身份证明,承诺总领馆人员会到师生们下榻处服务,尽快满足大家需求。

    看望这些学生前,袁南生前往旧金山总医院,探视受伤中国公民,包括1名江山中学女学生。那名学生腹部受伤,当天从重症监护病房转入普通病房。同一家医院内,另1名江山中学女学生头部和腹部受伤,暂时处于病情危重状态。

    针对学生们承受同学伤亡的残酷现实,袁南生希望大家“相信未来”。

    异国生疏环境下,尤其面临众多美国和中国媒体记者,学生们表现拘谨,神情显现凝重。只在与同伴对话时,他们的语调及神情才恢复常态。对他们经历险境和创伤,现场一名美国女记者评价:“太不容易了!”

    与学生短暂交流后,袁南生接受媒体记者采访,夸奖学生们“坚强、理性、团结”。

    他承诺,无论学生们希望按照原有计划在美国游学,或者调整行程回国,中国总领馆方面都会全力支持。

 
 
 相关链接
·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看望受伤中国公民
· 旧金山坠机事故中罹难中国乘客家人启程赴美
· 中国驻美使领馆全力投入旧金山客机事故应急处置
· 中国驻美使领馆全力处置旧金山坠机事故中方人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