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新疆进入主汛期 各地严防山洪、泥石流等灾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10日 15时1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乌鲁木齐7月10日电(记者 蔡国栋)新疆已进入主汛期,各地加强对河流、水库、渠首、河道险工险段、山洪易发区等重点区域的监测和巡查,相关部门将切实做好山洪、泥石流、滑坡等自然灾害的预警,以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新疆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介绍,今年入汛以来,新疆南部地区连续遭遇两次历史上罕见的大降雨引发的局地暴雨洪水和暴雨山洪,给当地农业、水利、交通和群众财产造成较为严重的损失。

    据介绍,随着高温天气和局地短时强对流降水极端天气的增多,未来一段时间,新疆天山两侧、伊犁河谷、北疆沿天山一带和南疆西部中小河流需重点防范局地暴雨所引发的中小洪水和极端天气过程引发的山洪、泥石流灾害;昆仑山北坡各大河流要重点防范升温融雪型洪水。

 
 
 相关链接
· 新疆进入主汛期 已经有15条河流水位超过警戒线
· 新疆主汛期延长洪水较猛 游客勿到危险区域旅游
· 新疆: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应对汛期严峻洪、旱形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