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图片新闻
 
向莆铁路防灾安全监控系统开始调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12日 20时42分   来源:新华社

    安放在向莆铁路莆田至永泰区段一个隧道口上方的防异物侵限监测网(7月12日摄)。近日,正在建设中的向(塘)莆(田)铁路全线进入联调联试。由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承建的防灾安全监控系统的功能性试验也正在紧张进行,预计7月下旬将融入全线各系统的综合调试中。据介绍,铁路防灾安全监控系统主要是对危及铁路运行安全的自然灾害、异物侵限等进行监测报警,提供灾害预警、限速、停运等信息,提高高速列车运行的安全性。向莆铁路是一条客货共线的国家1级铁路。2012年,我国开始将原先仅用于时速250公里以上的高速铁路安装的防灾安全监控系统,应用到时速200公里的铁路。向莆铁路成为国内第一条采用防灾安全监控系统、设计时速200公里的铁路。新华社发(赵萌 摄)

    7月12日,在向莆铁路莆田至永泰区段,施工人员在调试风雨监测设备。新华社发(赵萌 摄)

    7月12日,一列联调联试动车组运行在向莆铁路的莆田至永泰区段。新华社发(赵萌 摄)

 
 
 相关链接
· 南昌铁路局:向莆铁路正式命名为昌福线、永莆线
· 向莆铁路113座正线隧道贯通有望2013年9月底通车
· 华东地区第一特长隧道—向莆铁路青云山隧道贯通
· 向莆铁路闽江特大桥的主体工程3月1日开始施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