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税务总局:探索建立纳税信用记录公开查询制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16日 18时3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16日电(记者何雨欣)记者16日获悉,国家税务总局近日下发的通知中称,进一步加强税收信用体系建设,探索建立纳税信用评价规则、信用记录公开查询和社会共享制度。

    这份名为《关于转变职能 改进作风更好服务大局》的通知称,要落实依法诚信纳税激励措施,推动建立纳税人不遵从税法的社会惩戒体系,促进提高商务诚信乃至全社会信用水平。

    通知明确,积极推动深化税制改革,促进形成有利于结构优化、社会公平的税收制度。扎实做好营改增扩大试点工作,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结构优化。研究合理调整消费税税率结构、征收范围和征税环节,进一步完善资源税制,加快研究开征环境保护税,支持节能减排、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

    通知中还明确,积极研究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制度,公平收入分配。研究扩大个人住房房产税改革试点范围。

 
 
 相关链接
· 税务总局举行教育实践活动首场专题辅导报告会
· 税务总局公告:调整车购税最低计税价核定方式
· 税务总局将开展虚开、骗税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
· 税务总局制定10条具体措施提高纳税服务水平
· 税务总局局长王军:结合营改增扩大试点深入调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