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商务部决定调整日产公司部分进口车的双反税率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17日 19时4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17日电(记者 王希)商务部17日发布2013年第42号公告,决定自18日起将原产于日产(北美)汽车有限公司的排气量在2.5升以上的进口小轿车和越野车所适用的反倾销税税率调整为3.6%,反补贴税税率调整为零。

    应日产(北美)汽车有限公司申请,商务部于2012年10月18日发布立案公告,决定对原产于该公司的进口被调查产品所适用的反倾销和反补贴措施进行新出口商复审调查。

    新出口商复审是反倾销行政复审的一种。新出口商是指在原始反倾销调查期内并未向调查国出口被调查产品的国外生产商或出口商。由于新出口商在原始反倾销调查中无法与调查机关合作,因此其向调查国出口被调查产品只能按原始调查终裁确定的“其他税率”来缴纳反倾销税,这使新出口商无法向调查国出口或使其出口变得极为困难。所以根据世贸有关协议和国内规定,应给予新出口商机会,根据其实际出口情况,为其确定单独的反倾销税率。

    公告称,商务部经调查认为,日产(北美)汽车有限公司具备新出口商资格;在倾销调查期内,原产于该公司的进口被调查产品存在倾销,倾销幅度为3.6%;在补贴调查期内,原产于该公司的进口被调查产品获得微量补贴。

    商务部于2011年12月14日发布该年度第84号公告,决定对原产于美国的排气量在2.5升以上的进口小轿车和越野车征收反倾销和反补贴税,实施期限为2年。

 
 
 相关链接
· 商务部立案对自欧盟进口的葡萄酒进行“双反”调查
· 商务部就我对欧盟进口葡萄酒"双反"调查发表谈话
· 商务部立案对自欧盟进口的葡萄酒进行"双反"调查
· 商务部启动对欧盟葡萄酒"双反"调查 并非"报复"
· 中国与欧盟光伏双反案价格承诺首轮谈判破裂
· 外交部就欧盟对中国移动电信设备双反调查等答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