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热带风暴“西马仑”造成福建4.8万多户用户停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19日 21时2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福州7月19日电 热带风暴“西马仑”登陆福建,给当地特别是闽南地区带来强降雨,截至19日17时,有4.8万多户处于停电状态。漳州、厦门地区因强降雨造成较重的经济损失,因灾死亡1人、失踪1人。

    福建省气象台16时35分发布的“福建省南部地区暴雨警报”显示,19日傍晚到20日早晨,漳州、厦门两市的部分和泉州市西部、龙岩市南部的局部有暴雨。12小时雨量可达50至80毫米,局部超过80毫米。

    记者从电力部门了解到,强降雨累计造成8.1万多户用户停电,截至17时统计显示,已恢复用电3.3万多户,福建电网总体运行正常,35千伏及以上线路没有出现跳闸;10千伏线路跳闸22条,已恢复7条;停运配变电器487台,已恢复161台,未恢复线路和配变电器主要集中在漳州龙海等被淹乡镇。为防止受淹地区电力线路漏电引发人身安全事故,目前这些乡镇还不具备送电条件。

    据福建省防汛办统计,强降雨导致漳厦地区56座中小型水库溢洪,漳浦县石过陂水库(中型)最大溢洪水深达1.3米,龙海市前线水库(小一型)水位超过校核水位0.4米,为超500年一遇的洪水。

    “西马仑”给福建省南部地区造成较为严重的经济损失。据19日17时统计,全省3个设区市、19个县(市、区)、20.28万人受灾,房屋倒塌0.04万间,紧急转移8.92万人,因灾死亡1人、失踪1人。

    目前,福建省部分地区降雨仍在持续,灾情正在进一步统计核实之中。(记者胡苏、涂洪长、沈汝发)

 
 
 相关链接
· 今年第8号热带风暴"西马仑"在福建漳浦县沿海登陆
· 闽南地区受热带风暴“西马仑”影响发生特大暴雨
· 热带风暴“西马仑”给福建漳州等地带来强降雨
· "西马仑"停止编号 南海热带低压向海南沿海靠近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