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科院评估:定西地震影响范围超16000平方公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23日 07时3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22日电(记者 吴晶晶)甘肃定西岷县、漳县6.6级地震发生后,中科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根据卫星数据影像图对受灾情况进行了快速评估,结果显示这次地震影响范围约16340平方公里,受灾人口约90万。

    地震发生后,中科院遥感地球所立即启动灾害应急响应预案,对受灾情况进行快速评估。评估显示,本次地震极重灾区烈度达到八度,影响范围约16340平方公里(按地震烈度6度模拟区域计算),主要涉及岷县、漳县、礼县、宕昌县、临潭县、卓尼县等区域;结合当地人口数据,地震影响范围内受灾人口约90万。

    遥感地球所还完成了甘肃震区历史卫星数据的处理,对震前卫星数据实施了共享,最高分辨率2.5米。同时开展了灾害应急监测准备工作,目前遥感飞机已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将根据需要飞赴震区执行航空遥感数据获取任务。

 
 
 相关链接
· 直击定西地震震中千人“挖山”大搜救
· 甘肃定西市岷县、漳县交界发生6.6级地震
· 通往定西灾区的国道212线、省道306线通行正常
· 甘肃定西地震是汶川地震、芦山地震“余震”吗?
· 地震局:甘肃定西地震位于临潭-宕昌断裂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