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甘肃360多所学校受灾严重 1.61万名学生无法开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23日 22时0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甘肃岷县7月23日电(记者 屠国玺)在23日晚间召开的甘肃岷县漳县地震现场新闻发布会上,甘肃省教育厅副厅长旦智塔说,甘肃岷县漳县6.6级地震使360多所学校受灾严重,涉及受灾学生7.7万人,1.61万名学生由于校舍破坏,秋季恐无法正常开课。

    据统计,此次地震造成岷县漳县学校受损校舍29.54万平方米,其中倒塌校舍2763平方米,严重受损11.61万平方米;倒塌受损围墙2.31万米,倒塌受损校门13座,毁坏教学仪器2734件(套),课桌凳757套。

    旦智塔说,灾害发生后,各个学校立即召集正在休假的部分教师及时返校,开展抢险自救工作。抢救校产,张贴警戒标志,转移图书、仪器等教学设施。

    截至目前,岷县漳县的102所学校受灾情况极为严重,有382个班级1.61万名学生因校舍损毁严重,将面临秋季学期无法正常开课的严重困难。为保证这部分学生能够正常开展教育教学活动,急需搭建板房8万平方米和帐篷1662个。

    甘肃灾区将对目前还存在危险的校舍、围墙、大门尽快拆除,或者划出明显警戒线,确保在学校不发生次生灾害。同时积极申请受灾学校所需要的活动板房、帐篷、桌椅板凳、图书、教学仪器等教学设备,学生营养餐、取暖等相关生活设施,以确保灾区学校秋季按时开学。

    “不能因受灾让任何一个学生失学。”旦智塔说。

 
 
 相关链接
· 甘肃岷县漳县6.6级地震致95人遇难
· 艰难的一天——新华社记者甘肃震中一日记
· 甘肃岷县漳县地震灾区1200多名伤者得到收治
· 澳门红十字会向甘肃地震灾区提供紧急援助
· 中央财政紧急拨付甘肃抗震救灾资金5亿元
· 财政部:中央财政紧急拨付甘肃抗震救灾资金5亿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