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中国梦网上系列谈”活动 农村代表畅谈中国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25日 15时4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7月25日电(记者 华春雨)由中宣部宣教局、中央外宣办网络新闻宣传局、北京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中国梦网上系列谈”第四场活动25日在中国网络电视台举行,5位来自农村的代表围绕中国梦进行网上座谈,并回答网民的提问。

    北京怀柔区喇叭沟门满族乡帽山村村民王淑芳是一个快乐的妇联主任,她常说,一个人快乐不是快乐,大家快乐是她最大的梦想。座谈中,她向网友讲述了自己带领妇女丰富人们文化生活,进而改变村里赌博等不良风气的故事。“中国梦本来就是咱老百姓的梦。”王淑芳说,“为了实现中国梦,我们人人要埋头苦干,人人要出力流汗。”

    57岁的李书国来自北京大兴区榆垡镇刘家铺村。作为一名村支部书记,他最大的梦想就是带领身边的共产党员为老百姓多干事、干实事。谈到自己带领乡亲种果树、同致富的经历,李书国说:“党支部只要时刻把老百姓的利益摆在首位,放在心上,老百姓就能凝聚在党组织的周围。”

    “三年前我还只是一个普通农家妇女,如今大家都叫我高经理……”北京通州区张家湾潞通洪运工业园总经理高华在座谈中讲述了自己勤劳致富、成就事业的故事,她说:“只要我们脚踏实地真干,你的梦,他的梦,大家的梦都能成真,致富梦、生态梦,繁荣富强的中国梦都能实现。”

    姜桂玲来自北京房山区周口店镇良各庄村,已经当了38年的乡村医生。她说,自己最大的梦想就是父老乡亲们都能健康平安。“全国还有很多像我这样的乡村医生,为了父老乡亲们的健康梦,踏实工作着,默默付出着。”她说,“为了这个梦想,即使付出得再多,我也无怨无悔。”

    邱政曾经是北京门头沟王平镇西马各庄的大学生“村官”,在座谈中,小邱讲述了村里实施垃圾分类、建设美丽乡村的经过。他说,垃圾分类、垃圾减量,让我们实现了美丽乡村梦,只要大家都能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实现美丽北京梦、美丽中国梦也将指日可待。

    座谈过程中,网友积极参与、踊跃提问。初步统计,访谈期间网页浏览量达360.2万,收到留言1943条。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文明网、光明网、中青网等中央新闻网站对网上座谈进行了同步直播。(完)

 
 
 相关链接
· 唱响中国梦 凝聚正能量--江西省中国梦活动综述
· "中国梦:从民族救亡到民族复兴"专题报告会召开
·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报告在京举行
·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报告会第二场举行
·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教系列报告会举行
· 贵州"中国梦·贵州中国梦·我的梦"宣讲活动启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