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三峡电站进入满发状态 日均可发电5.4亿千瓦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25日 20时1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宜昌7月25日电(记者 李思远)记者25日从长江三峡集团了解到,多轮洪水过境后,三峡电站进入满负荷发电状态。32台70万千瓦巨型机组和2个5万千瓦电源机组总出力2250万千瓦,日均可发电5.4亿千瓦时。

    19日开始,三峡枢纽入库流量持续保持在高位,基本保持在4万立方米/秒以上。三峡枢纽拦洪削峰,水库水位不断上涨。24日晚,大坝上下游水位落差逐渐增至85米左右,达到了电站满负荷发电条件。

    三峡电站满发一天,可产生5.4亿千瓦时电能。这些源源不断的清洁能源,通过一条条输电线路,送往华东、华中、华南等地区,对缓解我国夏季用电紧张,调节电网用电高峰起到积极作用。

    三峡电站进入满功率发电以后,电厂生产部门采取了加密监测、增大巡回检查强度等多项安全保障措施。监测数据显示,三峡电站满负荷运行期间,机组设备运行安全稳定。

    据了解,三峡电站是世界上最大的水电站和清洁能源基地,2003年投入运营以来,已累计发电6700多亿千瓦时。

 
 
 相关链接
· 新一轮洪水顺利通过三峡 长江持续洪水将告一段落
· 长江洪水居高不下 三峡又将迎来新一轮涨水过程
· 长江入汛最大洪峰抵达三峡 流量每秒4.9万立方米
· 三峡入库流量陡涨 21日将迎来今年长江最大洪峰
· 长江防总科学调度三峡水库 应对船舶滞留高峰
· 我国拟在长江三峡水利枢纽设立空域安全保卫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