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甘肃地震应急救援阶段结束 安置工作向次灾区铺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27日 07时1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甘肃岷县7月26日电(记者 屠国玺)记者26日晚间从甘肃岷县漳县6.6级地震现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抗震救灾工作以抢救人员为主的应急救援阶段已经结束,受灾群众的安置工作由重灾区向次灾区全面铺开。

    据岷县常务副县长刘荣介绍,地震后岷县通过紧急调运帐篷、食品、饮用水等生活必须物资,在加快帐篷搭建进度的同时,通过开放学校、村委会场址等场所妥善安置受灾群众。截至26日下午,当地已经通过设立集中安置点、分散安置、投亲靠友等多种方式安置受灾群众15万多人。在地震中受伤医治的伤员已累计出院118人。

    刘荣说:“目前我们已经确保所有受灾群众有住处、有饭吃、有衣穿、有干净水喝。”

    与岷县相邻的漳县在此次地震中也损失严重。漳县常务副县长党伟介绍,截至目前,地震造成漳县1人遇难,85人受伤,10万多人受灾。

    党伟说,尽管漳县在地震中人员伤亡较少,但农村房屋损失巨大,地震造成漳县2426间房屋倒塌,50974间房屋严重损毁。

    另外,漳县130所学校校舍倒塌528间,严重受损38950间,受损总面积11.4万平方米。党伟说,其中7所学校,9个教学点房屋基本上全部倒塌。

    据了解,目前岷县漳县正在组织开展全面灾情核查,为下一步制定灾后恢复重建规划提供准确依据。

 
 
 相关链接
· 甘肃向岷县漳县地震灾区累计调运2.46万顶帐篷
· 甘肃遭暴雨袭击多地引发山洪、泥石流、滑坡
· 甘肃岷县地震灾区强降雨 交通部门紧急抢险保通
· 甘肃:向地震灾区群众提供社保扶助和就业援助
· 甘肃:将抗震救灾当做检验群众工作的重点抓好
· 邮政局:甘肃邮政业畅通寄递渠道 积极抗震救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