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河北有7个面积超1000平方公里的地下水漏斗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27日 15时1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石家庄7月27日电(记者白明山)河北省国土资源厅日前发布的《2012年河北省地质环境状况公报》显示,全省共有地下水位降落漏斗26个,其中漏斗面积超过1000平方公里的有7个。

    这7个漏斗区包括保定高蠡清、邢台宁柏隆2个浅层地下水漏斗和沧州市、邯郸市、衡水市、邢台市巨新、唐山市宁河-唐海5个深层地下水漏斗。

    从漏斗区面积看,2012年,衡水市深层地下水漏斗为8815平方公里,是河北最大的地下水漏斗,与2011年相比,面积基本稳定。沧州市深层水漏斗近6896平方公里,邯郸市深层地下水漏斗2683平方公里,均比上年有所减少。

    根据公报,与2011年相比,在大型漏斗面积保持稳定或减少的同时,一些中小型漏斗呈扩大趋势。位于保定的一亩泉-大册营漏斗、高蠡清漏斗,邯郸的永年东杨庄漏斗浅层、曲周槐桥漏斗、馆陶寿山寺漏斗等均出现了扩大。

 
 
 相关链接
· 河北:全省流域面积50平方公里及以上河流1386条
· 河北省平原区浅层地下水增加 但仍有一半区域缺水
· 中央财政追加1.3亿元加快河北水土流失治理步伐
· 到2020年河北将建立和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
· 河北省2011年完成治理水土流失面积2052平方公里
· 河北省2011年完成水土流失治理面积2052平方公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