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安徽省多措并举力促银行服务小微企业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28日 07时27分   来源:人民日报

    安徽出台扶持政策,创新金融服务机制、金融组织体系、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多措并举力促银行服务小微企业发展。截至今年5月末,全省小微企业贷款余额5437.57亿元,占全省各项贷款总量的30%。

    近年来,安徽省委、省政府先后出台《进一步加强对小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户金融服务的意见》等多项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按照“风险有补偿、服务有补助、低价有补贴”的原则,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的信贷投入。2012年,全省发放财政奖补资金近4亿元,支持新增小微企业贷款344亿元。

    安徽积极推进中小企业贷款专营机构建设,目前全省银行业金融机构设立小企业专营机构309家。安徽省徽商银行近期正式发行50亿元小微企业专项金融债。徽商银行在总行建立微贷团队,形成独立的微贷开发体系,探索微贷业务,全行已成立小企业特色支行42家;小企业经营中心9家。

    安徽还推进金融组织、体制机制、产品和服务方式四项创新,努力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交行安徽省分行一方面创新开发易于企业融资的应收账款质押、票据质押等一系列新产品;另一方面在小微企业的不同发展阶段,提供分层式的个性化服务。

    着力促进政府、银行、企业对接合作,通过“投贷结合”模式,由商业银行联合基金公司与小微企业对接。同时大力发挥担保、保险的增信作用,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记者何聪)

 
 
 相关链接
· 安徽:医科毕业生“下乡”纳入事业单位招聘
· 安徽:城镇医保结算力争年底实现全省“漫游”
· 安徽:预计上半年规模以上工业实现增加值4100亿元
· 安徽:拓宽就业渠道等方面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