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甘肃天水电力设施因灾受损严重 九万多用户停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28日 11时01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兰州7月28日电(记者 连振祥)记者从甘肃省电力公司了解到,近日发生的特大暴洪灾害使天水市电力设施受损严重,9万多用户停电。

    据了解,6月20日以来天水市先后发生了4次暴雨洪水灾害,尤其是7月25日天水地区发生近两个月来的第4次强降雨,局地最大降雨量达到119.5毫米,引发山体滑坡、道路塌方和河道改径,多条河流暴涨,对天水电网造成严重影响,涉及6个县区、29个乡镇863个村的电网设施受损严重,9万多户用户停电。

    灾害发生后,国家电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立即启动二级防洪应急预案,同时还启动了陕、甘、宁、青四省电力应急联动机制,甘肃省电力公司抽调兰州供电公司、白银供电公司120多人驰援灾区,与天水供电公司的抢险队伍计740多人一起开展紧张的电力抢险工作。

    据了解,在电力抢险中,优先恢复医院、学校、受灾群众安置点、乡镇政府的临时供电,尽快抢通受损电网,对暂时无法恢复供电的重要场所,采用发电机供电。经过昼夜抢修,至7月27日18时,己有19个乡330个村6万多失电用户恢复供电。

    记者从7月27日甘肃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6月20日以来的4次暴雨洪水给天水造成巨大损失,其中7月22日、25日特大暴洪已致21人死亡,4人失踪。

 
 
 相关链接
· 甘肃采取14项切实有效的措施全力保障灾区民生
· 两部门针对甘肃暴雨洪涝启动国家四级救灾应急响应
· 甘肃震区仍有阵雨 需注意防雨防寒做好卫生防疫
· 甘肃岷县漳县6.6级地震紧急转移安置28万多人
· 两部门针对甘肃暴雨洪涝启动国家四级救灾应急响应
· 甘肃陇南成县发生暴雨灾害 部分乡镇受灾严重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