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增加民生投入 四川眉山东坡区规范干部作风重实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29日 16时4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成都7月29日电(陈健、姚永亮、刘竹) “全区删减乡镇、部门2013年度工作性项目经费5000万元;1至6月,全区公务接待费用比去年同期下降37.5%;3至6月,全区公车节约里程近20万公里……”四川省眉山市东坡区纪委近日利用官方微博透露出这样一组数据。

    东坡区委常委、纪委书记郭建国介绍,这是东坡区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后收到的效果。在工作经费不断减少的同时,东坡区民生投入则不断增加。截至今年6月,全区已安排8.79亿元实施十大民生工程,比去年增加了1亿多元资金,创历年之最。

    今年初,眉山市东坡区委和区纪委分别下发《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对区级领导、副科职以上领导作风建设予以规范,并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接受社会监督。比如在“规范公务接待”中,对各部门和单位实行财政“零基”预算,以今年1月15日为节点,各单位上年度滚存节约没有用完的8000万元资金一律上缴财政;工作性项目经费预算在上年度基础上减少20%以上,个别单位达到60%以上。

    上半年,全区性会议比去年同期减少32次,会议费下降57%。区委、区政府下发文件数比去年同期下降60%以上,办公费下降59.7%。表彰项目从去年28项减少到7项,表彰集体从985个减少到125个,先进个人从1263人减少到222人。截至6月底,全区差旅费、学习考察费比去年同期下降70.1%。

    与此同时,东坡区今年相继提高对供养孤儿、五保老人的标准,加大对残疾人、大病困难群众的帮扶力度等。其中机构供养孤儿标准每人每月从1000元提高到1300元,分散供养孤儿标准每人每月从600元提高到678元。大幅提高了城乡困难群众的门诊救助标准,截至目前已投入597万元救助4278人次。将儿童白血病、先心病、妇女乳腺癌、宫颈癌四类重大疾病救助标准提高到2万元。

    东坡区委书记李明舟说,减少工作经费,增加民生投入,一“减”一“增”,凝聚的是党心、民心。节约下来的资金主要用于发展,帮助更多的困难群众致富。

 
 
 相关链接
· "三负责三不负责"引关注--部分地方干部作风调查
· 王儒林深入榆树市调研基层党组织和干部作风建设
· 浙江义乌重拾"老乡镇精神"清理干部"作风之弊"
· 河北探索建立干部作风评价机制 6月底前形成框架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