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黑龙江跨国救助35名被困俄罗斯中国劳务人员返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30日 07时34分   来源:人民日报

    记者7月29日从黑龙江省公安边防总队了解到,该总队同江边检站成功救助被困俄罗斯长达31小时的35名中国劳务人员顺利回国。

    日前,同江边检站接到俄罗斯黑干斯克区段边防代表机关国际传真通报:有35名中国籍劳务人员到俄下列宁斯阔耶口岸,欲返回中国,由于未持有效国际旅行证件,俄罗斯边检机关无法为其办理通关手续,希望中方边检站妥善处理。

    同江边检站第一时间将情况上报黑龙江省公安边防总队,并在总队的指导下,迅速协调有关部门与我国驻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取得联系,确认受困人员身份;协调俄罗斯犹太自治州政府,设法与雇工方取得联系,帮助被困劳务人员索回身份证件。35名中国劳务人员顺利抵达同江口岸后,该边检站专门成立接待小组,安抚受困人员情绪,帮助提拿行李引导通关,第一时间为其办理了通关手续,顺利帮助他们返乡。

    据了解,这35名劳务人员90%来自哈尔滨市呼兰区,在俄罗斯下列宁斯阔耶火车站附近的一处砖厂打工,由于雇主长期拖欠工资,且扣留了护照和证件,导致这些劳务人员衣食无着,被困口岸。(记者 张洋)

 
 
 相关链接
· 湖北省2012年外派劳务人员共24662人 增长41.8%
· 商务部提醒劳务人员通过正规渠道赴俄罗斯务工
· 驻以色列使馆提醒:请在以劳务人员注意安全防范
· 专访:加强中国赴海外劳务人员安全保护应多管齐下
· 撤到希腊克里特岛的中国劳务人员得到妥善安置
· 商务部提醒各地严控向境外派遣季节性劳务人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