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陕西省700名农村贫困大学生获希望工程资助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30日 14时5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安7月30日电(记者 杨一苗、郑昕)“2013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29日向陕西省捐赠350万元,为700名今年考入大学的农村贫困学生每人提供5000元助学金。

    据了解,今年考入二类本科及以上院校的陕西家庭经济困难的农村学生,特别是因洪灾等自然灾害经济损失重大的贫困家庭学子,即日起可以向县级希望工程实施机构填写助学金申请书申请,团县委及学校对学生进行审核,并对拟资助的学生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报共青团陕西省委实施希望工程办公室、省级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确定最终受助学生名单并实施资助。

    助学金发放采取“直通车”方式,即助学金直接发放至受助学生自己开户的邮储银行卡上,以保证助学金发放的及时、准确、专款专用。资助标准是大学一年级3000元,解决贫困学子从家门到校门的费用和短期生活费用;二年级时,通过继续申请可获得2000元的生活学习补贴。

 
 
 相关链接
· “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近8年资助近40万贫困大学生
· 陕西高陵出台实施方案将全额承担贫困大学生学费
· 秦皇岛市民顾峰7年来资助38位贫困大学生
· 河南启动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贫困大学生可申请
· 贵州:500名贫困大学生获年度“成才计划”资助
· 两万名应届贫困大学生获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资助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