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山东审计发现:去年7.38亿元未编报政府采购预算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31日 16时2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济南7月31日电(记者 魏圣曜)记者从山东省审计厅了解到,《山东省2012年度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近日正式发布。审计发现,2012年山东有297个部门单位、应实行政府采购的支出7.38亿元,未编报政府采购预算。

    审计发现,2012年山东省财政厅批复的年初部门预算中,有103个部门单位应编未编会议费支出预算,36个单位应编未编公务接待支出预算,35个单位应编未编公务用车支出预算,279个部门单位应实行政府采购的支出7.38亿元未编报政府采购预算。

    审计还发现,去年审计时指出的预算单位违规转款、有些支出应实行未实行直接支付等问题,至今年审计时改进效果不明显。具体表现在,纳入国库集中支付管理的836个省级预算单位中,仍有515个单位违规将零余额账户资金66.22亿元转至其他自有账户。

    此外,从2008年开始在山东推广的省级预算单位公务卡结算制度进展缓慢。从审计情况看,省级预算单位中有82个使用公务卡结算,结算额为2294.84万元,分别比上年增长164.52%和258.91%,但单位覆盖面只有9.81%;同期各单位现金结算额为10.29亿元,是公务卡结算额的45倍。

    审计指出,办公费、差旅费、会议费等7个要求使用公务卡或转账方式结算的支出项目,未得到全面落实。抽查发现,去年有269个预算单位仍使用现金结算上述项目,涉及金额3.11亿元。

 
 
 相关链接
· 烟草局、公安部督导山东重大涉烟网络案件
· 财政部农业司与山东全国人大代表座谈财政支农
· 四川山东内蒙古局地遭强降雨 抗灾自救工作展开
· 增加民生投入 四川眉山东坡区规范干部作风重实效
· 山东发布暴雨蓝色预警并启动防汛四级应急响应
· 气象局:四川山东29日有雨 江南大部热情依旧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