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解放军驻港部队举办"八一"招待会庆祝建军86周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31日 21时4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香港7月31日电(记者曾繁娟)解放军驻港部队31日晚在昂船洲军营举办“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八十六周年招待会”,以庆祝建军周年纪念及对驻军官兵致以节日问候,并感谢香港各界长期以来对驻军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这是驻港部队自2004年以来第十次举办“八一”招待会。

    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及夫人、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及夫人、前任行政长官曾荫权、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特派员宋哲、中央驻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王志民、解放军驻港部队司令员王晓军和政委岳世鑫担任招待会的主礼嘉宾。应邀出席招待会的还包括特区政府主要官员、中央驻港机构主要负责人、港区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常委、外国驻港领馆官员以及其他社会知名人士在内的约300名嘉宾。

    王晓军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前赴后继、浴血奋战的历史和功绩。他说,由衷地向为国捐躯的先烈们表示敬意,并铭记“中国军队之所以发展壮大,离不开人民群众的支持帮助,离不开每一位军官、士兵的艰苦奋斗,和他们身后亲属们默默无闻的无私奉献”。

    王晓军表示,和平是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梦想,国家和军队建设当前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驻军将继续坚定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积极适应世界新军事变革,按照习近平主席“能打仗、打胜仗”的要求,不断提高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水平,以及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积极参与国际维和、亚丁湾护航等有益于促进国际安全的行动,同世界各国军队开展交流合作,为维护世界和地区和平稳定不懈努力。

    王晓军说,香港驻军坚持依法驻军和履行防务,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积极组织开放性、公益性活动和对外交往,与香港各界和民众关系日益密切,与外军的交流不断增多。他表示,希望今后能与香港各界紧密合作,为维护香港和平、繁荣和稳定,为世界的和平安宁,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相关链接
· 解放军驻澳部队举办招待酒会庆祝建军86周年
· 国防部举行盛大招待会庆祝解放军建军86周年
· 国防部举行盛大招待会庆祝解放军建军86周年
· 解放军总后勤部确定为抗震救灾部队补助任务津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