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截至目前广西41个营养餐试点县90%学校有食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02日 17时5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宁8月2日电(记者张莺)记者2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截至目前广西41个营养餐试点县90%的学校有了食堂,而在2011年秋季之前只有19%的学校有食堂。

    2011年秋季学期起,国家启动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当时广西不少试点县学校食堂缺口大,生均食堂面积0.4平方米,面临“非寄宿制学校基本无食堂,寄宿制学校食堂标准低、布局不合理、面积不足”的局面,农村学生营养改善一度困难重重。此后广西以“节俭、安全、卫生、实用”为建设标准,编制106个县(市、区)13555所农村义务教育学校食堂建设规划,优先安排条件差的学校修建食堂。

    2011年至2013年,广西共下达24.9亿元食堂建设资金,建设食堂和伙房5338个,使当地生均食堂面积达到1.25平方米,食堂供餐率达到80%,实现了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的41个国家、自治区试点县全覆盖。

    去年7月,广西还出台中小学生一周参考食谱并配发使用说明,要求学生在校期间每天午晚餐标准为米饭配两菜一汤。“我们学校的食堂改扩建后卫生条件好多了。”广西河池市东兰县隘洞中学校长韦礼江说,2011年前学校食堂只有700平方米,没有加工间、配菜间;当年学校获得食堂建设专项资金120万元,改扩建后食堂面积达到1700平方米,各种功能室齐全,极大方便了全校1000多名学生就餐。

    自治区教育厅厅长秦斌说,预计到2013年底广西将基本完成营养改善计划试点学校食堂建设任务,实现“校校有食堂”的目标。

 
 
 相关链接
· 甘肃2013年将为1787所农村中小学校建设食堂
· 食品药品监管局开展春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督查
· 新疆拨7亿元用于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食堂建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