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葛洲坝三江航道冲砂 三峡河段暂停通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02日 21时3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宜昌8月2日电(记者 李思远)根据运行需要,2日7时,葛洲坝水利枢纽开启三江冲砂闸,时隔三年之后再次进行三江航道冲砂。冲砂期间,葛洲坝船闸停止运行,三峡南线船闸同步实施停航检修,三峡河段暂停通航。

    2日7时,在三峡通航管理局工作人员操纵下,葛洲坝三江冲砂闸徐徐开启,6条巨大的水流喷薄而出,咆哮着扎到下游,激起一大片白色的水花。许多市民专程赶来,一睹这浪花翻卷、声如雷霆的壮景。

    工作人员介绍,冲砂将分为五档进行,从早7时开始,每小时按照2000立方米/秒一档递增冲泄,冲砂最大泄量达9000立方米/秒;18时后,再按照每档减少泄量2000立方米/秒的方式,逐步关闭三江冲砂闸,至20时结束。长达13个小时的开闸冲砂,将有效改善三江航道泥砂淤积情况,保证葛洲坝水利枢纽正常运行。

    冲砂期间,三峡通航管理部门关闭了三江航道,对平善坝以下及黄柏河桥上沿以下葛洲坝枢纽水域,江阁至孝子岩连线以上葛洲坝枢纽大江、三江水域实行水上交通管制,任何船舶未经许可不得进入。

    为充分发挥两坝船闸匹配运行效率,三峡南线船闸于8月1日10时至8月3日4时同步实施停航检修,对船闸金属结构、水工、电气部分进行全面检查消缺。另外,交通运输部门还启动了客船旅客翻坝转运,确保冲砂维修期间三峡河段的客运畅通。

 
 
 相关链接
· 葛洲坝三江航道三年来首次冲沙泄洪
· 7月29日:葛洲坝水利枢纽二江电站全面建成
· 长江葛洲坝以下至入海口启动为期三个月的禁渔
· 葛洲坝坝上公路替代用桥宜昌庙嘴长江大桥开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