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参演兵力抵达预定地域 中俄联演进入战役筹划阶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03日 14时56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俄罗斯车里雅宾斯克8月3日电(记者 王玉山)北京时间8月3日12时许(当地时间10时许),随着中方最后一批地面铁运梯队顺利抵达俄罗斯米夏什火车站,中俄双方参演兵力至此全部抵达演习预定地域。这也标志着“和平使命—2013”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从兵力投送阶段转入战役筹划阶段。

    根据计划,此次演习科目内容共分为兵力投送与部署、战役筹划、战役实施3个阶段。因为演习主要地域在俄罗斯中部军区切巴尔库尔合同训练场,而俄方参演官兵全部来自该军区,所以兵力投送与部署阶段的实施重点是中方参演部队。

    7月27日,中方战役指挥部开始组织参演部队从地面与空中展开兵力投送。8月1日,中方陆军航空兵两架米-171运输直升机和4架直-9武装直升机率先飞抵俄罗斯沙戈尔机场;8月2日下午,通过铁路输送的中方铁运第一、第二梯队经过7个昼夜的万里开进,先后抵达米夏什火车站;8月2日晚上,中方空军5架歼轰-7A飞机编成两个梯队,分别由1架伊尔-76引领,克服气象恶劣、环境复杂等不利条件,在沙戈尔机场安全降落。

    “演习第一阶段主要演练组织部队向预定地域投送,建立反恐作战部署。”中方总导演、沈阳军区副司令员石香元说:“下一步进入第二阶段,主要演练协调战役企图、定下战役决心、拟制作战计划和组织战役协同等问题,为第三阶段的实兵演练打好基础。”

 
 
 相关链接
· 中俄珲春-马哈林诺国际铁路恢复运营
· 中俄在莫斯科举行首次副外长级欧洲事务磋商
· “和平使命-2013”联演中俄两军均派出强大阵容
· 和平使命-2013中俄联演中方先遣组抵达演习地域
· 中俄联合反恐军演开始
· 中俄联合反恐军演中方部队投送兵力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