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2013国际空中机器人大赛亚太赛区在清华大学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03日 15时3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3日电(李江涛 朱利)国际空中机器人大赛(亚太赛区)3日在清华大学开幕,来自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12所亚太地区高校的学生队伍参赛。本届大赛的任务是利用小型自主飞行器进入一机构,获取相关信息。

    首届国际空中机器人大赛于1991年在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举办。为方便更多的大学参赛,2012年首次设立了亚太赛区。这次在清华大学举办的机器人大赛是新赛区设立以来的第二届大赛,位于美国的大福克斯赛区与此比赛同步进行,两个赛区比赛规则完全一致。

    国际空中机器人大赛的前五代任务已经由美国斯坦福大学、卡耐基梅隆大学、德国柏林理工大学以及麻省理工学院等完成。目前比赛的任务已进入第六代,自2010年以来还没有参赛队挑战成功。

    本次大赛将于8月4日结束。届时,位于清华大学的亚太赛区将与美国赛区依照共同的比赛规则进行评分,最终获胜队伍将获得4万美元的奖励。

 
 
 相关链接
· 第十届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国内选拔赛开赛
· 2011中国机器人大赛在兰州举行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