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卫生计生委要求:做好高温天气医疗卫生服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04日 07时23分   来源:人民日报

    国家卫生计生委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做好高温天气医疗卫生服务工作。

    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加强门诊、急诊管理,优化服务流程,缩短患者等候时间,门诊、急诊量大的医疗卫生机构要做好患者的疏导和管理,为患者提供适宜的诊疗环境。要强化高温中暑患者的医疗救治工作,加强技术力量,合理安排人员,畅通绿色通道,严格执行首诊负责制。各级紧急医疗救援中心(急救中心)要做好院前急救的各项准备工作,保证迅速出诊,妥善做好患者救治和转运。

    通知要求,广泛宣传预防高温中暑和预防因高温诱发其他疾病的知识,切实提高公众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要按照《高温中暑事件卫生应急预案》,切实做好高温中暑病例监测、报告和高温中暑事件卫生应急准备工作。一旦接到高温中暑事件报告,要及时采取卫生应急处置措施,科学、有效应对。

 
 
 相关链接
· 卫生计生委:"单独二胎"政策是否放开正在研究当中
· 卫生计生委:必须长期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不动摇
· 卫生计生委举办2013年世界母乳喂养周宣传活动
· 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孙志刚会见美国哈佛大学教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