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进口企业回应肉毒杆菌事件:采取追溯和召回措施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04日 19时05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4日电(记者 朱立毅、周琳)国家质检总局4日通报了4家可能受肉毒杆菌污染的乳制品进口企业名单,涉事的企业分别对此进行了回应。

    国家质检总局当天通报指出,4家进口商进口了可能受到肉毒杆菌污染的新西兰恒天然集团产品。这4家进口企业分别为杭州娃哈哈保健食品有限公司和杭州娃哈哈进出口有限公司、上海市糖业烟酒(集团)有限公司、多美滋婴幼儿食品有限公司。

    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表示,公司进口了新西兰恒天然公司去年5月份生产的批号为JW22的WPC-80乳清蛋白计14.475吨,这些乳清蛋白用于钙好喝等酸性产品中。

    娃哈哈公司对去年至今年2月使用这些乳清蛋白的产品的出厂检测记录进行复查,并未发现肉毒梭状杆菌及肉毒毒素。公司还对市场上的产品库存进行了紧急排查,公司经销商销售的产品已经基本销售完毕,尚未发现食品安全方面的问题。

    目前,娃哈哈公司已要求销售人员全面核查市场上零售商还有无所涉产品,若有将立即召回。同时,公司已委托国家权威机构对产品的留样进行肉毒梭状杆菌及肉毒毒素的检验。

    上海市糖业烟酒(集团)有限公司介绍,公司是新西兰恒天然公司在国内的进口代理商之一。经查,公司进口代理的该批次产品共计4.8吨,相关产品的最终客户为可口可乐饮料(上海)有限公司。经与可口可乐饮料(上海)有限公司确认,在4.8吨原材料中,25公斤已用于生产个别批次的美汁源果粒奶优,其余4.775吨尚未投入生产,已被安全隔离。

    多美滋婴幼儿食品有限公司表示,根据恒天然提供的信息,多美滋已查明部分优阶贝护和多领加二阶段产品有可能受到影响,共涉及12个批次,其中部分已经被迅速封存,未流入市场。多美滋表示,公司其他产品未受影响,消费者可放心使用。

    多美滋公布了涉事产品的品名、净重和批号,并建议购买相关产品的消费者立刻停止使用。多美滋表示,公司已启动召回程序,对这些产品实施预防性召回,并全部销毁。

 
 
 相关链接
· 图表:国家质检总局公布4家可能受肉毒杆菌污染的乳制品进口企业名单
·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要求召回受肉毒杆菌污染食品
·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约谈受肉毒杆菌污染企业负责人
· 国产和进口乳品问题检出率分别为0.26%和0.76%
· 糕饼乳品和酒类成2012年我国主要不合格进口食品
· 朱宏任:乳品质量安全水平与群众期望仍有差距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