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山西省将用5年时间更新建设100座小型水库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05日 10时2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太原8月5日电(记者晏国政)山西省日前提出,将用5年时间投资60亿元,更新建设100座小型水库。其中首批已具备条件的25座水库将在今年汛期结束后陆续开工建设。
    山西省水利厅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省有水库790座,其中近九成为小型水库。这些水库大都建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远远超出小型水库30到40年的常规使用寿命。加之该省地处黄土高原,雨期集中,水体含沙量大,大部分水库淤积严重,有效防洪库容大幅缩减。今年汛期,在降雨量较大的太岳山区多次出现了小型水库“一灌就满、一满就险”的紧急状况,部分水库还出现了洪水漫坝的险情。
    据介绍,100座小型水库50亿元工程建设费用,全部由省级财政承担。小水库更新建设项目规划范围覆盖全省11个市的119个县区,每座库容控制在100万到1000万立方米之间,统筹考虑工农业用水和城乡生活用水,且以蓄水为主、防洪为辅,单纯的防洪水库不予建设。
    为确保工程质量,小水库更新建设将严格实行终身负责制,各水库工程的项目管理责任人、规划设计责任人、工程建设责任人、技术监管责任人对各自承担的建设任务终身负责。省水利部门将会同监察部门对水库建设进行全程跟踪,全面监督。

 
 
 相关链接
· 山西将更新建设100座小型水库 省级财政承担资金
· 李小鹏召开会议总结分析山西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 山西:省级以上开发区符合条件可高配领导
· 山西农村亮化工程即将开工 农民将不再摸黑走路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