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开门问计:走下去访 坐下来听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06日 07时24分   来源:人民日报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入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以来,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以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坚持开门搞活动、广泛听意见,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深入开展。

    走下去访,坐下来听,发信函询,委托调查,开通热线,问计网络……当前,听取意见工作呈现出方式多样、务求实效的生动局面。

    此次教育实践活动,中央明确要求,县处级以上领导机关、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是重点。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表示,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一方面作为活动组织者,积极部署推进这项工作;一方面作为参与者,切实按照中央要求把自己摆进去,诚恳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

    不避重就轻、遮遮掩掩,不以工作问题代替“四风”问题,不以笼统的班子问题代替个人存在的问题……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紧扣“四风”听取意见,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打下了良好基础。

    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介绍,当前,45个中央督导组正督促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紧密联系实际,找准各自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据了解,针对一些单位在听取意见中存在的“肯定成绩的多,指出问题的少;反映工作层面问题的多,反映‘四风’问题的少;反映领导班子问题的多,反映领导干部问题的少;反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多,反映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的少”等现象,有关督导组将及时提醒,督促纠正。

 
 
 相关链接
· 各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广泛听取意见
· 文化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江苏征求意见
· 各部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综述
· 质检总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
· 福建省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