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图片新闻
 
广西全州持续炎热少雨 气象干旱灾害严重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06日 10时04分   来源:新华社

    广西壮族自治区全州县东山瑶族乡坪香村一稻田禾苗枯黄、土壤干裂板结(8月3日摄)。7月以来,广西全州持续多日炎热少雨,多个乡镇出现气象干旱灾害,给农业生产造成严重损失。新华社发(王滋创 摄)

    8月3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全州县东山瑶族乡坪香村一名女子从一口已快干涸的水井提水回家。新华社发(王滋创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全州县东山瑶族乡坪香村一村民种植的水稻几近干枯(8月3日摄)。新华社发(王滋创 摄)

    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全州县东山瑶族乡坪香村,一口原来有八九米深的水井,水位已退缩到井底的石缝。据村民估计,这口井再一周左右将彻底干涸,目前需要等一个小时才能抽10分钟的水,白天用来灌溉禾苗,晚上供村民饮用(8月3日摄)。新华社发(王滋创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全州县庙头镇鲢鱼头水库有效库容为76万立方米,本可灌溉三千亩农田。目前该水库库容已不足4万立方米(8月2日摄)。新华社发(王滋创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全州县东山瑶族乡坪香村的村民在提水准备灌溉禾苗(8月3日摄)。新华社发(王滋创 摄)

 
 
 相关链接
· 农业部紧急部署防范高温干旱夺取秋粮丰收工作
·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干旱黄色和高温橙色预警
· 周末要闻:国办通知做好当前高温干旱防御应对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