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工商部门专项整治网络商品交易非法主体网站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06日 15时49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6日电 目前,有大量网络商品交易非法主体网站充斥互联网络,严重破坏了网络市场秩序,对消费者和合法经营者的权益损害极大。为规范网络市场秩序、净化网络市场环境,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日前决定,在全国范围开展网络商品交易非法主体网站专项整治工作。

    这次专项整治工作的重点是伪造或冒用公司名称、网站服务器物理地址在境内、严重侵犯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的网络商品交易非法主体网站。

    据工商总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网络商品交易非法主体网站通常伪造或冒用企业组织形式特别是公司名称租用国内外服务商提供的虚拟空间建立,以经常转换网站名称或域名、编造虚假经营地址等刻意掩盖主体真实身份的方式从事各类严重侵犯消费者、经营者合法权益的违法活动。

    这位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这次专项整治工作,查处一批违法行为,关闭一批从事各种严重侵害消费者和经营者合法权益、社会危害程度较深的网络商品交易非法主体网站,进一步营造健康有序的网络市场环境。

 
 
 相关链接
· 工商部门:手机扫描条形码辨商品真伪不靠谱
· 工商部门将对高校毕业生创业放宽限制、减免费用
· 工商部门将打击“傍名牌”不正当竞争行为
· 工商部门专项整治“霸王条款”一年罚没款逾亿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