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加强检验检测 遏制突出问题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06日 16时10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6日电(记者 孙铁翔)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党组成员孙咸泽日前在全国食品药品医疗器械检验座谈会上指出,我国食品药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向好,但食品产业量大面广、发展水平参差不齐,药品领域高科技造假等问题比较突出,要重视和加强检验检测工作。

    孙咸泽指出,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后,监管部门任务更加艰巨、责任更加重大,必须依靠科学技术有效规避和化解风险,重视和加强检验检测工作。为此,要优化管理体制,形成检验检测系统的整体联动、运行顺畅的体系,加强关键技术、快检技术和高新技术的攻关研究,加强检验检测能力建设,不断提高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针对一些食品药品领域的突出问题,孙咸泽表示,推进检验检测体系建设是职能转变中重点加强的内容。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系统要完善和加强食品药品检验检测能力,建立起以国家检验检测机构为龙头、省级机构为骨干、市县两级机构为主体、第三方检测机构为补充的检验检测体系,不断提高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科学化水平。 

 
 
 相关链接
·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立法程序规定公开征求意见
·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要求召回受肉毒杆菌污染食品
·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约谈受肉毒杆菌污染企业负责人
· 天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为市民把好饮食用药安全关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