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桂北部分县炎热干旱少雨 2万多群众遭遇饮水困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06日 16时14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南宁8月6日电(记者 陆波岸)记者6日从广西有关部门获悉,位于桂北的桂林市全州县、灌阳县出现持续炎热干旱少雨天气,干旱造成当地超过2万名群众饮水困难,大面积农作物受灾严重。

    据全州县有关部门统计,今年7月以来,全州县持续高温少雨,雨量仅为8毫米,全县蓄水工程总蓄水量比去年同期减少1533万立方米。目前,旱情已造成当地12万多亩农作物受灾,其中重旱5万多亩,2万多名群众和2.5万头大牲畜出现临时饮水困难。

    灌阳县政府办公室提供的信息显示,灌阳县今年降雨总量偏少,分布极不均匀。7月份以来,全县平均降雨25毫米,较常年同期显著偏少80%,为1981年以来最小值,预计8月份降水持续偏少。由于持续炎热少雨高温天气,地表水分蒸发加快,导致土壤墒情急剧下降,部分水库库存不足1/3,全县9个乡镇138个行政村种植业、林业、畜牧业不同程度受灾。

    目前,桂北这两个县正全力发动各族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全州县各乡镇在派出技术人员帮助村民寻找水源点抽水抗旱的同时,积极为受旱群众运送饮用水、发放救济粮、免费为群众提供耐旱的农作物种子,组织大家抗大旱、抗长旱,力争将旱灾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相关链接
· 农业部紧急部署防范高温干旱夺取秋粮丰收工作
·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干旱黄色和高温橙色预警
·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干旱黄色预警和高温橙色预警
· 高温干旱致浙江局部地区发生旱情3.2万人饮水困难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