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今日中国>> 中国要闻
 
恒天然称所有遭肉毒杆菌污染的产品均下架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07日 20时33分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惠灵顿8月7日电(记者黄兴伟 刘洁秋)新西兰乳业巨头恒天然集团首席执行官西奥·史毕根斯7日说,目前该公司所有遭肉毒杆菌污染的产品均停止在市场上销售,被封存在仓库,对消费者安全基本不会造成风险。

    史毕根斯当天从中国赶回奥克兰,在公司总部召开记者会,就肉毒杆菌事件给消费者和公众造成的焦虑和不安表示歉意。

    史毕根斯说,他不清楚为什么会检测出肉毒杆菌,应该是“人为差错”导致了公司一家工厂生产的3个批次浓缩乳清蛋白粉遭到污染。公司内部已展开调查,查找根本原因。新西兰初级产业部等政府部门也已介入调查。

    新西兰政府部门从6日开始在媒体广泛发布从市场上召回产品的相关信息,并建议消费者暂不食用纽迪西亚可瑞康1段婴儿配方奶粉和可瑞康金装2段婴儿配方奶粉。

    新西兰初级产业部官员7日表示,他们有信心认为,在新西兰境内已经查找到所有遭污染的产品。该部负责食品安全的代理局长斯科特·加拉赫说,他们仍在加紧工作以消除可能的风险,并建议消费者不要食用他们先前购买的列入召回清单的食品。

    恒天然旗下共有3个批次、共38吨浓缩乳清蛋白粉可能含有肉毒杆菌毒素,这些问题乳清蛋白粉作为原料生产成900吨婴幼儿配方奶粉、饮料等产品。

    加拉赫说,目前在新西兰境内已经追溯到所有未销售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在澳大利亚的仓库内查找到2个批次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在香港追溯到2个批次的婴幼儿配方奶粉,由于这些奶粉已经进入零售商流通渠道,新西兰方面已经通知了香港特区政府。

 
 
 相关链接
· 新华时评:恒天然“致命毒素”的安全警示
· 娃哈哈公布使用恒天然涉事原料生产产品批号
· 恒天然首席执行官:问题产品将在48小时内召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